My Blog List

Thursday, November 28, 2013

做梦都在想着它

雨中东京迪士尼乐园(20-4-2013)

这个地方,从来到日本,一直到要回国了,都还没去。本来打算若家婆要来,才和她老人家一起去。结果,她没来啦。问老公几时才去,他说要回国前才去。我们会在4月30日回到马来西亚,所以老公的意见是在4月的其中一个星期六去。

本来6号要去,结果看见天气预测当天会下雨而作罢。(日本的天气预测是很准确的)第二个星期六,13号,大晴天,兴致勃勃地准备前往游玩,却从网上获知当天只营业到傍晚六点,:-(  好啦,就多一个星期再去吧!于是,我整整一个星期就不停地查询20号的天气预测~不是下雨,就是多云。虽然已有预感下雨的几率非常高,但还是不停地自我安慰,到时一定会转晴。。。结果到了19号,预测并没有好转,20号的天气将会是自晚上8时下雨,而之前的时间都会是多云。好啦,不管那么多啦,就和它搏一搏,豁出去啦!于是,19号晚上,我们到超市买了一些容易携带并随手可吃的食物,并要孩子们早早睡觉,好在第二天有精神玩它个一整天。

之前已上网做足了功课,参考了一些博客的游记,并记下了几个一定要玩的游乐设施。当天一早五点,闹钟响了,赖了赖床,起身是已是5:15am了。准备好了要带的食物和饮料、雨具,吃了早餐,准备就绪。。。哇,已是6:30am了!迪士尼在开园前的一个小时已经开始售票了,我们还得搭火车到那儿呢!还是快快出发好,迟了就很多设备都玩不到啦!

走路到火车站,乘搭京叶线前往舞滨站。到站了,还要转达迪士尼的火车,才能到达乐园门口。
一位好心的美眉自动请缨帮我们在进入迪士尼站前拍全家福,真谢谢她

进入迪士尼站的火车往乐园出发

火车上可爱的米奇手扶把
终于来到了孩子们乐园啦!一到入口处,只见一排一排,至少16++排的人龙。哇塞,还有至少45分钟才可入院哩,已经那么多人在排队啦!于是,我叫老公到前处看看,到底哪里才是售票处,我和孩子们则在其中一条人龙开始排队等候。看了看别人,手中都已持入门票,看来他们已经是排队准备入场的了。
很有耐心的日本人,在开场前有秩序地排队准备入园

老公大约过了10分钟后才回来和我们会合。看见他手持入门票,瞄了一瞄票价,一家5口入场,花了20600日元(大约马币640)。成人票价为6200日元,4至12 岁的小孩票价则是4100日元。3岁或以下的孩童免费,所以我家的小宝就不必买票啦!

等了大约半小时,终于都到了可以入园的时间了。很多人都是“冲”进去的,相信我,没有夸张。我本来也想加入阵容,可是老公还是要我们在几个具有象征性的地点照相,才往梦幻乐园(Fantasy Land)快步走去。东京迪士尼共分为7个主题乐园。之前做了功课,分析后觉得梦幻乐园拥有最多适合孩子们游玩的设施。理所当然的,第一个目标就是它。

首先,我们先冲到“小熊维尼猎蜜记” (Pooh's Hunt Hunny)拿快速通行证(Fasspass)。这是迪士尼乐园特设的服务,可以让游人预先获得的通行证,让游人在特定的时间无需排长龙,就可进入游乐设施游玩。只要将入门票放入通行证的机器,就可获得。可是哦,拿通行证也得排队哦!我们在上午8:30分,拿到的通行证已是11:35~12:35分的了,够夸张吧!

轮到我们时,快速通行证已到这个时段了。@@
拿了快速通行证后,带孩子们去买了一些有代表性的配饰,好在拍照时比较“出位”。左挑右选,大宝买了个米妮发饰(1300日元);二宝则选了个有米奇头像的帽子(2900日元),我替小宝选了个米奇土豆电子玩具(2500日元),按一按会有闪闪灯,米奇还会说话哦!3样饰物一共花了老公6700日元,大约马币207。哇!好像很贵哩。没关系啦,难得来到,应该也不会有下一回了,就让孩子们开心一下咯。。。

我是米妮
我是米奇
我的米奇闪闪电子玩具


买了饰物后,我们立刻往第一站出发。先到“白雪公主冒险旅程”(Snow White's Adventures)排队,还好人不多,大约15分钟就乘上游车往内“探险”。说冒险好像夸张了点,只是时不时有可怕的巫婆突然冒出,怕吓坏了孩子们。由于大多的游乐设施限制4人一辆车,我们一家5口就分成2辆车子。大多都是我和小宝一组,老公带着大宝二包乘坐一辆车。

两个小瓜即期待又害怕地乘上游车
7个小矮人
在里面,的确有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刻;时不时还有个巫婆突然出现。还好我的小宝够大胆,没被吓到。大约5分钟的冒险,就结束啦!

快!我们一下了车,马上往第二站~小飞侠天空之旅(Peter Pan's Flight)冲去。这个就比较多人了,应该排了大约有40分钟,我们才乘上飞船。这个飞船的确有让人“飞上天”的感觉,让孩子们都乐开了怀。
坐上飞船,准备飞咯!
下船啦
上了厕所后,又往第三站出发。第三站是“米奇魔法交响乐”(Mickey's Philhar Magic)。其实这个表演我和老公在香港的迪士尼已经看过了,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其逼真的3D效果,很想让孩子们体会体会,因此也成了我们必游的一站。戴上眼镜,好好笑!


我的小宝很“酷”吧!
也不知是不是音响太”geng"了,我坐在小宝的身边,时不时可以感觉到他被音响效果吓着了。由于他太轻了,坐在观众席的他时不时有椅子会反弹的状况出现。所以,我只好全程用手压着他的大腿,以防椅子反弹。因此,我可以感受到他时不时出现被“震到”的感觉。在表演中,还有机会被水溅到、闻到食物香味和飞天的感觉,真的让孩子们大开眼界。

看了音乐剧场后,离11:35am还有一段距离,我们便把带来的一些食物拿出来裹一裹腹,并看看有什么可以在这段空档玩的设施。于是,我们往第四站~小小世界(It's A Small World )前去。这是一个乘船环绕微缩世界景观的景点,里头有许多机器人偶会和你互动。一趟船可乘坐20人,所以不必排太久就可乘坐了。

上船咯
唱诗班
小小世界里的机器人偶
小小世界出来后,还有大约半小时才到我们玩小熊维尼猎蜜记的时间。由于拿了第一张fasspass后要隔两个小时才可拿下一张,我们就一直到10:25am才可拿第二张fastpass。进入小小世界之前,我们到“幽灵公馆”(Haunted Mansion)拿到了11:00am的fastpass。这个fastpass拿得很顺利,几乎没有人龙,让我有些质疑它的可玩性。不理啦,反正时间可以配合得很好,小小世界出来后,又到幽灵公馆的时间,出来又刚好可以进去小熊维尼猎蜜记。

找了找照片,现在才发现原来没有拍到在第五站~幽灵公馆的任何照片。基本上这个有些吓人,在乘坐蛋形车子进入隧道看幽灵之前,会有工作人员将一批为数约20人的游客带入两个密室,说了一些应该是和这个公馆有关的事项。由于是日语,所以也不知在说些什么,但气氛是有些恐怖,真怕孩子们会被吓到。乘上车子正式往公馆出发时,大宝害怕地说要放弃了,我们可不依,她也只好硬着头皮乘上列车。虽然网上的游记介绍有说不恐怖,但我个人倒是觉得还蛮有那个“气氛”的。哈哈,是我胆小吗?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个来到饭厅处,幽灵吃着晚餐、跳着舞的画面。看见幽灵的下半身若隐若现,效果的确很逼真。到了最后出官前,别忘了照一照镜子,可以看见有“特别人物”和你一起乘车哦。。。

终于到了第六站的小熊维尼猎蜜记啦!虽然有fastpass,还是得排队轮流进场。进入蜜糖罐子车猎蜜前,还可以读一读维尼小熊的故事。因为入口处至蜜糖罐子上车处还有一段距离,两旁都有做成故事书的墙壁,并画上了故事的插图和故事,很好的idea。

入口处的大书本
小熊维尼的家
其中一页故事的“墙壁”
终于轮到我们啦!这个设施是唯一一个刚好可以让我们一家五口一起乘坐的。我和小宝坐在前,老公和大宝二宝坐在后。一进入故事主题的乐园,就被四周五彩和惟妙惟肖的故事人物吸引住了。除了可以看见小熊维尼,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来到跳跳虎的部分,整辆车子也会随着跳动。这么多的设施,这是其中一项人多得不得了的项目哦

开始猎蜜旅程
猎蜜的其中一站
旅程结束啦
第七站,我们往明日乐园(Tommorrow Land)出发,去另一个可领取fastpass 的项目~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(Buzz Lightyear's Astro Blusters)准备拿fastpass。Oh no!Fastpass被拿完啦,要玩可得耐心排队等候咯。由于已靠午餐时间,大家肚子都饿了,便边排队便吃些小吃顶一顶。小吃,不外是面包啦、饭团啦、饼干啦。。。等等令我越吃越饿的食物。没办法,时间宝贵啊,可不能花太多时间去餐厅吃。要知道,东京迪士尼乐园是出了名的人多。不止游乐设施要排队,要吃餐饭也得排队等座位哦。

从第六站出来,天已不作美,开始细雨纷飞了。一下雨,东京只有一个字形容~冷!所以整个排队等进入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的一个半小时过程,是累+饿+冷。。。大宝开始不耐烦,二宝开始打瞌睡;小宝也在“发烂杂”。结果,还在爸爸的怀抱中睡着了,@@

终于来到较为接近入口处的地方了
入口处
累得睡着了
要准备入场了,航航也睡醒了
这个项目,其实我和老公也在香港的迪士尼玩过了。整个过程就是一人拿着光线枪,不断地朝坏人身上的"Z"字部分扫射,另一人则可以三百六十度控制车子的方向。车上还有显示灯,告诉你所获得的分数。整个过程。我除了控制方向,还要帮小宝持枪扫射目标,大宝就自己玩儿啦!结果,我帮小宝取得了7800分,大宝3200分.下了车,问问老公的得分,他竟然得了20000++的分数。我想,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分别所在吧

开始星际之战前,看见了巴斯光年
准备开战了
我和大宝、小宝一起展开星际之战
不行了,肚子真的很饿,要吃些像正餐的东西才行。来迪士尼之前,已从别人的游记中得知有特大烤火鸡腿这个食物。就算刮风下雨,老公也坚持要找出售卖此熏火鸡腿的餐厅。其实我知道啦,他是为了我才要找出这个地方的。还好聪明的他,会看地图找出相关的餐厅。原来网友们大力推荐的熏火鸡腿,就在西部乐园(Westernland)的Lucky Nugget Cafe。

撑着雨伞,我们一家五口从明日乐园来到西部乐园,就只为了一解口馋。终于找到啦!本来想叫两个熏火鸡腿的,但是看了看菜单,看见还有普通的炸鸡腿(一盒3只),老公提议叫一个熏火鸡腿、一盒炸鸡腿和一杯咖啡。没记错的话,一个熏火鸡腿叫价500日元,约马币15++。看了你一定觉得很贵吧!其实,在东京,这算是合理的价格。这里人们的薪水高,自然物价也高。对他们来说,这个价格一点儿也不贵,是合理的。所以啊,在这里的女生,几乎人手都一个LV包包,是很普通的现象。

看到普通鸡腿和熏火鸡腿的分别了吗?
补充能量后,我们往花车游行会经过的路线走去,因为三点会有一场游行。其实也不必特地寻找地点,因为耐心慢慢的日本人早已在一个小时前开始用席子展位,准备看表演了。所以像我们这种“准时”到场的观众,只能垫起脚跟看游行啦!

原本细雨飘飘的天空在游行一开始就变成了如莲蓬头洒出的水般,越下越起劲了。结果,我们就在伞阵中观看精彩的游行了。
伞阵中看游行
米奇、唐老鸭和高飞狗
唐老鸭say hi
约15分钟的游行一结束,人群也开始散去。很自然的,大家都往最靠近的景点涌去,也造就了我们的第七站~豪华马克吐温号(Mark Twain Riverboat)。躲到船上,既可以避雨,又可以巡游美国河。
豪华马克吐温丝号外观
看到别人在划木筏
还看见了在动物天地的飞溅山(Spalsh Moutain)
冷天容易肚子饿。下船后,我们又去“找吃”了。在这种时候,无论哪家餐厅都是客满,一位难求。不理这么多啦,买了食物后,我们就在走廊处席地而坐,吃起东西来。这时,小宝已累得睡着了。在老公去买食物的当儿,我和大宝二宝就坐在走廊一角休息。等了一会儿,食物来了。这餐应该花了大约1700日元(大约马币50++),食物包括了肉碎蛋饭、一杯热绿茶、一杯薯条和一个芒果慕斯,随芒果慕斯还送了一个米奇卡通小碟子。

太累了,将就点儿,就坐在地上吃吧!
这就是老公选的食物
填了肚子后,继续往外走。就算下着雨,还是要继续。接着,我们往卡通乐园(Toon Town)走去,看一看迪士尼乐园的主角~米奇的住家。第八站~米奇公馆。虽然下着雨,要进入米奇公馆会米奇的人还是不会减少。



看到了吧,可怕的人龙,@@
虽然人龙不减,还是要排队。来到这里,不见见最出名的米奇,不见识见识他的住家,实在太说不过去了。可是啊,这一排,至少排了1小时45分钟,间中老二还小息了一回,可见米奇的魅力有多大。

终于都进到了米奇公馆。在里头,孩子们能够看、碰、摸在卡通里才能看见的场景,对他们来说无疑是非常新奇和好玩的。





在客厅里各种新奇的玩意儿
洗衣间
和航航一样高的拖把,哈哈。。。
终于都来到了大家引颈期盼的时刻~要和米奇会面啦!在和米奇会面之前,大家都会在摄影师外的一个间隔室等候。这是,要孩子们把头发梳好,等会儿好以最佳状态和米奇合照。当然,我和老公也不例外啦!
准备进入间隔室会米奇
一家大小和米奇合照
大宝和米奇hug hug
米奇问二宝:“怎么你的头上长了一个我?”
在我们和米奇会面之前,看见有对应该是姐妹的日本小姐(大约都30来岁了),看见米奇那种兴奋和激动的表情,真让我佩服。看她们激动地尖叫、抱着米奇,真让我。。。怎么这些人可以这么疯狂、真情流露?还是我太含蓄了?^_^和米奇拍照是要在进入米奇公馆前预约的。附上马币约150左右,在摄影室拍了照后,大约一小时后,到指定的地点就可以领取了。照片是8R的,有个类似文件夹的卡通信封镶着照片。

由于天不作美,从米奇公馆出来,雨还是不停地下,下到连晚上7时的大型电子花车游行都被迫取消了,只有小型的普通花车游行。虽然只是简单的花车游行,却也让人感觉到日本人事事的用心安排。只是简单的游行,已颇有水准;哇!难以想象真正的电子花车游行会有多“震撼”。




一系列的夜晚花车游行
看完简单的花车游行后,大家都又冷又饿又累,也接近8时了。看来,差不多是回家的时候了。这时,心里还是挂着放烟花这个表演高潮。可是,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,到现在还是在下;看来是没有福气看烟花了。于是,在准备打道回府之前,依照惯例,一定要到专卖店买一买这里的T-恤。怎知,在选购的当儿,竟然听见户外有烟火绽放时所发出的声响。于是,我们快手快脚“冲”到户外看。只见灿烂的烟火就出现在空中。心中那份兴奋与感恩之心,真是费笔墨所能形容。皇天不负苦心人,终于还是让我看见烟花表演了!


璀璨的烟火
看了烟花表演,又回到专卖店继续选购。最后,买了5件蓝色、相同款式的T-恤,让一家大小选个“黄道吉日”一起穿上,哈哈。。。
买了衣服在店门口照相留念
终于,是时候回家了。此时,已将近9时,再多一个小时就是结束营业的时候了。为了避开争着搭火车的时段+精疲力尽,我们终于比他人先一步,搭火车回家。没记错的话,回到最靠近家门的火车站,在步行回家的路程,雨还是下个不停,而且有越下越大的的倾向。回到家已是10时了。此时只有两个字能够形容~累、饿!于是,老公负责煮面,我。。。哈哈,忘了当时我在做什么,应该在收拾东西吧!吃饱了,洗澡、刷牙,上床睡觉咯!就这样,我们一家大小,在回国前的“终极旅游景点”,就在这样的情况下,结束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