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Friday, January 11, 2013

厨房〜我的天下

日式咖喱、昆布味增汤+大理石香蕉巧克力(11-1-2013)

身在日本,做了不少尝试。衣食住行等等等••••
民以食为天,吃好像就是"大过天"的事。来到这里,当然少不了尝试日本的独有美食。拉面、天妇罗、冷面•••都是在外每个周末不会少的餐食。也还好,这里的食物合我们的胃口,饭和面食餐餐吃也不会腻,嘻嘻•••
当然不可能餐餐都外头解决,日本的消费指数可是惊人的。周日,我都得做"煮饭婆"。一天两餐,星期一到星期五,有时想破脑都不知如何变化。于是昨天来了个尝试,买了一罐味噌调味料、昆布、小鱼干和豆腐,尝试自己煮味噌汤。

以下就是我昨天从超市买回来的材料,今天就用它们来煮了味噌汤。



这就是味噌料理
煮好的味噌汤,不错吧,呵呵。。。
在这里,我也尝试了煮"日式咖喱"。前个星期已经试过了,今天只是"老调重弹"。成果嘛•••还不错啦,只是这里的咖喱都不辣,连我的三个宝都可以吃。以下就是我从这儿的AEON买来的调理包。一包50¥,还蛮便宜的。


我煮一天两餐的份量用两包。除此之外,我买了大约400¥的鸡胸肉,用一个洋葱、一条萝卜、两个马铃薯来调理。先将鸡肉切成丁,用盐腌一腌。马铃薯、一半的洋葱、萝卜切成块,用水煮软。然后,将鸡肉和另一半的洋葱炒熟,放在锅里,将煮软的食材+两包日式咖喱调理包,加一点儿水煮至滚,就可上桌啦!

足够我们一家五口吃两餐的日式咖喱
今天不知什么mood,竟然还可以烘蛋糕。都是老公,昨天贪便宜,买了一些就快烂了的香蕉,叫我直接吃我实在没有勇气。于是想想很久没做香蕉蛋糕了,不如来烘个香蕉巧克力蛋糕吧!可是用微波炉烤,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〜蛋糕没熟,上面却焦了,应该是蛋糕太靠近加热管吧!结果我盖上锡纸,多烤个5分钟,蛋糕才熟了。味道是香,可惜上面变了“包青天”的脸,唉•••
如火山爆发的蛋糕表面
脱了模的蛋糕
由于是大理石花纹,所以要用长模才适合。可我只有一百零一个6寸圆模,就想玩玩斑马条纹。才试了一下我就放弃了,只是大概大概一下原味面糊、一下巧克力面糊交错入模。做的当儿,可真是服了制作斑马条纹蛋糕的baking wonderland姐妹们啊!

刚刚切来吃了,里面的条纹当然是丑的,还好熟透了,还可以入口,哈哈•••
食谱源自郑妈妈的花花世界,谢了,爱人!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