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Monday, March 4, 2013

敢敢试


小熊裱花蛋糕~小宝的生日蛋糕(5-2-2013)

又是一篇迟来的的记录。没办法,过年啊!过年mood不走,想做什么都懒懒散散。年都过完将近一个月了,才“甘愿”写部落格。今天这篇,可是近一个月前的生活记录。再不记录,所有记忆肯定忘光光啦!

小儿子的生日,落在农历新年前。自从会做蛋糕后,已经不再买生日蛋糕了。所以在小儿子生日前,又开始“部署”要做什么蛋糕了。好像很多蛋糕都试了,就装饰性的蛋糕还没尝试。过年前就来个突破,做个可爱的小熊裱花蛋糕吧!

第一次要做裱花蛋糕,一定要做足功课。上网找了资料和看了视频后,终于都定下心来决定非他莫属了。蛋糕体我用原味戚风蛋糕,怎知在前一天烤了两个都严重“坍塌”。唉!这是信心不免被打击了。但为了不浪费,我还是“七拼八凑”,将蛋糕体可以用的拼在一起,做了三层的夹心水果奶油蛋糕。每一层蛋糕体,我都涂抹上原味的鲜奶油,并铺上草莓和奇异果,叠上第二片,重复步骤,再铺上最后一层蛋糕体,就开始装饰蛋糕了。

首先,将白色的鲜奶油均匀地铺一层在整个蛋糕。由于没有蛋糕转盘,我只是放在大碟子上,用抹刀尽量将奶油均匀地涂抹在整个蛋糕。然后,打发巧克力口味的鲜奶油,装入挤花袋,在整个蛋糕外层用菊花型花嘴挤花。第一次挤花,难免很多状况出现。忙了整个下午,终于才把奶油都挤在蛋糕上了。


挤完花后,我把蛋糕放在冰箱,等到老公回来后,才做最后装饰。用巧克力豆当成小熊的眼睛、鼻子和嘴巴。再拿两片巧克力饼干当耳朵,整个小熊蛋糕就完成啦!


第一次做挤花蛋糕,还是有很多的不足。虽然如此,我还是很满意,毕竟这方面,我还是新手。希望还有下次、下下次。。。让我在这方面能更进一步。烘培,我真的为你疯狂!:-)

切片后的蛋糕,可见到不均匀的蛋糕体,呵呵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