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Thursday, January 17, 2013

难忘的回忆

下雪+大宝农历生日篇(14-1-2013)

今天是大宝的农历生日,刚好遇上日本的成人仪式日,所以老公也有一天假期。因此,今天就帮她庆祝。我这个妈咪比较传统,孩子或老公的农历生日如果在外(没在婆家),我都会煮碗生日面线给他们吃,今天也不例外。那天去了池袋的中华料理商店,刚好让我们买到了面线,也就赶得上为她煮碗面线了。

一早,东京就下起了雨。其实在前几天的天气预测已得知,只是很惊讶这里的气象预测怎么可以这么准。老公特地又跑回上个星期去的那件中华料理商店,说要回去换人家钱。怎么一回事?因为那天在还了钱后,出店门之前,有个摆放了几种中文报的架子。由于之前在荷兰的中华料理商店也有如此的中文报免费让顾客索取,又加上这里摆放报纸的架子又在收银机后、临出大门前,所以我们也认为那是免费的,就拿了几分回家看。谁知回家后看见报纸的一角写着零售价,就象应该是要付费的。我那可爱+诚实的老公深感不安,便说要去还钱,顺便再买多几包面线回来(那天买了一包后又担心不够煮一餐,其实是绰绰有余)。结果吃了早餐后,他就往池袋去了。

我忙着在厨房做蛋糕、准备生日面线,也只好由得3个宝在客厅乱。正烦恼着烤出来的steam moist chocolate cake因为用饭锅烤的效果不好,矮矮的,手忙脚乱又再称多一倍的材料时,听见孩子们在客厅说到:“下雨下得好像下雪一样。” 我也就顺道走到落地窗去望一望,天哪!哪是下雨?根本就是在下雪嘛!我那可爱的3个宝没见过下雪,下雪了都当在下雨,哈哈!
只见窗外的雪花不停地飘落,让我们这些没见过下雪的“乡巴佬”真的是大开眼界。整个世界就像是被雪包围着,真的很漂亮。雪不停地下,还越下越大,真的让人看了都舍不得离开。本想带孩子们下去看真正的雪景(事实证明这是对的),但想到老公拿雨伞去了,自己又还没煮好午餐,就想还是等老公回来了在打算吧!

老公回到家后,还特地拍了个下雪的录影和一些照片,当中还包括了我煮鸡蛋面线的过程。女儿很开心,她说今天即可以吃到生日面线和蛋糕,又第一次看见下雪。真的很巧哦!

大宝的生日面线
捧着面线拍照












大约2点,我的蛋糕终于"出锅"了!准备了一下,就带着3个宝出去超市买食材了。3个宝开心得不得了,因为终于可以去看真正的雪景了。其实我很担心,不知道雪下得如此之大,孩子们到底可否承受。到了楼下,才拿下手套拍了几张雪景照,我的手就冻僵了。想到还得步行到近500米外的超市,心里开始担心了。一踏到户外的地上,那滑溜溜的路面更加深了出外的困难。本来航航坐在手推车里,也因为厚厚的雪,简直是寸步难行。结果,我带着大宝和二宝先走去,老公把手推车推回公寓,再带小宝到超市和我们会合。


一到公寓楼下就看见的雪景
开始艰辛的路程
厚厚的雪让手推车无法前进
被风雪击中吓得哭了起来
到了超市,逛了一会儿,老公才带着小宝来到。只见小宝眼眶红红,想必也和哥哥姐姐一样,被风雪打倒了吧!由于户外风雪交加,进来的人都被雪"淋"湿了,工作人员不断地拖地,我也被搞得有点不好意思,真后悔冒着风雪出来买东西。

买了东西后,又是一段艰辛的路程了。老公还是带着小宝,我负责两个大家伙的安危。真佩服老公,这么冷的路程,他还有本事一面走一面拍照。我带着两个瓜,拿着雨伞,真的很害怕自己一个不留神让孩子跌倒了。由于二宝越走越慢,为了不让大宝"白白"受更多的风雪,我吩咐她自己先走,我"拖"着老二,慢慢走回去。到了大桥时,还有雪从高处跌下,还好没击中我们,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!

回到家,大家都湿透啦!所有身上的衣物,能洗的都丢洗衣机洗,不能洗的就用暖气烘干。再问孩子们还要在下雪时出门吗?可爱的二宝说:"还是在家里看就好"。哈哈!


受了惊吓后,晚上为大宝庆祝生日的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

注:昨天上网看了<八度空间>的新闻,才知道这场雪是17年来最严重的一场雪。东京一向来是很少下雪的,想不到竟然被我们遇上了。这场雪不但搞乱了当天的陆路与航空,还有人因此丧了命。想想我们竟然还冒着风雪出门,真是"不知好歹"!





2 comments:

  1. 原来你在日本,接连把你几篇文章看完,好棒哦,可以飞来飞去,但你有时那个孩子要带,还要顾虑教育问题,要这样搬这里去哪里的,间中煎熬肯定不少~ 还是单身的我还真的算幸福了,只要威廉出差,我就能跟着去,虽然只是去别州,但能在一起,我也觉得很不错哦了,至少能一起吃早餐或晚餐啊,呵呵~

    看到下雪,好像触摸耶,到底雪,是什么感觉?不知道何年何月,我才能去体验雪花的触感,呜呜~ 看到你在日本,我马上想到100yen,很多便当用具可以买哦,如果你喜欢做便当的话,但要搬回来会辛苦点啦,但日本可爱玩意真的很多,食材也多元化,日本是我很向往的与国家哦,期待你更多的文章分享哦!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你的光临,也谢谢你事事为人着想的那份心。
      不错,很多人都很羡慕我这两年的生活;一会儿荷兰、一会儿来了日本。可是,对于带着三个孩子的我,实在存着许多问题。
      下雪,对于长期生活在热带国家的我们,是多么的遥不可及、浪漫。。。可是自经历了上个星期的那场大雪,让我深深感受到原来大雪带来的是许多的不便与生活上的影响。所以很多事情没经历过,实在是无法了解其中的利与弊。
      对啊,这里除了100yen,Daiso也是赚了我不少烘培用具与材料的商店。上个星期,我才在原宿的Daiso买了不少的东西。里头的售卖的商品,就连我们这些成人也无法抗拒,哈哈。。。有机会再放上一些照片让你看看。
      其实,我每个周末都会到东京的各个城市去走走,只是都没记录在部落格。希望哪天我的mood来了,能一次过整理后再记录在这儿,只是不晓得是哪天的事,哈哈。。。
      如果你有玩fb的话,可以去加我为友,我在fb的名是Te An Na。这两三年我旅行的照片都在我的相册里(包括在日本的),有兴趣的话,去看看吧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