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Sunday, June 17, 2012

我“发烧”了

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+柠檬酸奶冻乳酪蛋糕(15-6-2012)

放心,不是真的发烧了。这里的“发烧”指的是我对烘培的热度好像太高了。。。
不知从何开始,一天不动那些烘培用具,我的手就“痒痒”的,好像总有些事没做到。我啊,真的是“中毒”了!
一早不单只弄了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,下午还手痒做了个免烤蛋糕;你说,我是不是“shot”了?
这个杯子蛋糕,根据孟老师的食谱弄了。只是没有炼奶,便“自作聪明”用牛奶代替,再加了点糖的分量。还好,弄出来还可以入口。只是可能炼奶换成牛奶,水分多了,蛋糕变得比较湿,没那么松软。
而柠檬酸奶冻乳酪蛋糕,是之前已想做的(因为要清掉酸奶和柠檬)。加上免烤,热量应该比较低,也比较没那么腻。吃完香蕉蛋糕,吃这个应该比较没“罪恶感”吧,哈哈。。。
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
在冰箱冷藏一夜
切片后的柠檬蛋糕



后记:柠檬蛋糕不但甜而不腻,又清新爽口。哇!没烤箱但又“手痒”的时候最适合弄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