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Thursday, November 29, 2012

重新出发

我回来了,部落格

好久没有来看看我的部落格了。没想到,一晃,就是那么3个月了。
真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良心,自荷兰回到马来西亚后,我根本没有开过部落格。是懒惰吗?还是真的那么忙,忙得连开一开它都没时间吗?
回国后,理所当然的重返工作岗位。很自然的,工作方面也起了一些更动。也好,没做级任,也没了巡查团老师的重任,一下子松了不少。也因如此,回国后,我有时间在忙碌的家庭主妇与职业妇女生活中继续我的爱好〜烘培。几位同事受了我的影响,也开始"开炉"哩!更不好意思的是,有个同事还把我当师傅,向我请教烘培方面的知识,并来我家做了几次蛋糕。真的不好意思啦,我只是把自己知道的,和她分享,我也只是个初学者,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。^_^不过,能和她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,看见她烤好蛋糕后满足的笑容,我也很开心哦!
现在的我,正身处于日本。怎会这样呢?说来话长咯。。。
在荷兰时,老公曾向我提过,回马来西亚后,可能又会被派到国外出差。日本、巴黎。。。也有可能回到Bintulu。一听我心都沉了。好不容易盼到回国的日子,怎么又要做这种决定?唉。。。不管啦,时到再说。回了马来西亚一个月,真的证实他又得去日本。这回不是半年,是整整10个月啊!半年我都受不了了,10个月我又怎么可能?可是,我又怎么可能再拿无薪假?怎么可能再把大女儿留下?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!!!
本来下了决定,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,我留下,和孩子们一起,假期时再到日本会老公。可是,心里总是觉得有根刺,一想到就觉得很痛很痛。我。。。实在无法独自面对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。只要一想到,眼泪就不听使唤流下。倔强的我,用冷漠面对他,强迫自己不要让他看见软弱的我。看见他满不在乎的样子,我的心就像被刀划了一下又一下。。。
终于,我再也不能忍受他的不在乎,把心里话都告诉了他。直到我说害怕没有他的日子,他的心才软了下来,把我抱在怀里。好久好久,我都不曾让流泪的自己让他抱着。这时,心里话说了出来,心里才觉得不再那么难受。即使。。。没有跟着他去,让他知道真正的自己,心里总算觉得不再被漠视了。
结果,我还是带着3个孩子,申请了10个月的无薪假,跟随他来到日本。间中所经历的、煎熬的,都已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一家人能够在一起,不是吗?

 在箱根拍的全家福,:-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