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Wednesday, August 1, 2012

Zaanse Schans一日游

荷兰的世外桃源 (22-7-2012)

再不把它写出来,这篇游记不知要何年何月才会出现在我的blog咯。。。
再多一个星期,我们一家4口就要回马来西亚了。在这里住了这么久,好像还没真正到一个较有荷兰特色的旅游景点(除了库肯夫花园)。那天特地上网,想找一些Amsterdam的购物资料,无意间让我发现了Zaane Schans这个拥有“荷兰风车博物馆”之称的小乡村。想想,这个景点是一来到荷兰,老公一直有提到,而我们一直都不知道它正确名称的地方,因而拖到现在都没去的地方。想不到就这样让我发现了。于是,上网查证了开放时间,所需乘搭的火车路线后,我们就决定在7月22号前往Zaanse Schans。
大约上午11时,我们抵达了最靠近Zaanse Schans的火车站~Koog-Zaandjik。沿着指示牌,步行约10分钟,就抵达了目的地。荷兰的旅游真的做得很不错,即使不懂荷语,我们也能很顺利的来到想要到的地方。这点,看来马来西亚真的要和荷兰多多学习。
一来到这个小乡村,放眼望去,只见河岸旁矗立着6座深具荷兰特色的风车。湛蓝的河水上除了有游船行驶,更有鸳鸯在悠闲地游水。大自然的美,真的让人精神为之一震,感到无比的舒畅。
沿着河岸走下去,还可以看见一些古老的商店,博物馆,磨坊等等。比较让我们感兴趣的,就有奶酪专卖店。奶酪可是荷兰的代表之一,来到这儿怎能不看一看它的制作过程呢?可惜时间不配合,没机会看到,倒是看到了不少不同口味的奶酪,也试吃了一些。
还好,误打误撞的情况下,还是让我们见识到了荷兰另一代表~木鞋的制作过程。店里除了展示各式各样的传统木鞋,更售卖款式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木鞋。但是,还是没买,因为实在太占空间了。想到来时已带来了4个大行李箱,回去时真不知有没有多余的空间放置这几个月所买的东西,晕。。。
荷兰真的是个很不错的国家。环境清幽,治安良好,人民和蔼有礼貌。。。只可惜,它终究不是我的祖国,我的家园。是时候该回去了。在回到马来西亚前,有机会踏上Zaanse Schans这一片净土,也算不枉此行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