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log List

Tuesday, December 11, 2012

成长的必经之路


拔牙记(7&10-12-12)

当我们在荷兰的时候,大女儿换了两颗牙。一颗由牙医拔去,因为乳牙未去,恒牙已长;另一颗则由她公公代劳,因为“摇摇欲坠”。
没想到这个瓜来到日本,竟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。
没办法,只好由老公在这儿的秘书帮忙在住家附近安排预约拔牙,还特地安排了一位会讲英文的牙医代劳。
当天11:30am,我带着3个小瓜步行到那家牙科诊所。在过马路前,就看到了老公在门口等着我们了。老实说,看到他出现,心里有一丝丝的温暖。这证明他很关心我们(一定是担心英文半桶水的我无法很好的和牙医沟通)。哇咔咔。。。
一切顺利,她也没哭闹,不到半小时就“搞掂”了。只是。。。牙医费叫价日圆6000,折合马币240,好贵啊!
手上戴着的就是装着已拔下的牙齿

 
隔天,她又投诉另一颗牙“摇摇欲坠”了,真拿她没办法!星期天晚上,在吃宵夜时,她还痛得流眼泪。于是,在星期一晚上,我们特地步行到附近的一间药剂店,买消毒棉花球,准备亲自为她拔牙。
当然,这项任务由她老爸负责,因为我怕血。还好,三两下功夫,牙齿顺利拔去,也没流什么血,只咬了一颗棉花球就ok了。

我在想,怎么现在的小孩儿这么快就换牙啦?早熟?想当年,我到了二年级才换掉大牙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